看看沃尔沃,有错就改就这么难吗?问题在那里摆着的,网上也有其他车出现这样的类似问题都是说被吓一跳,开车过程中能被吓一跳的是正常现象?国家强制你们装ABS,装EBD是为了吓驾驶人员吗,强制装这些不是为了保证绝对的安全性吗?
沃尔沃在一份声明中指出,该问题仅在特定情况下出现,即车辆“至少滑行下坡 1 分钟 40 秒”后,才会触发制动系统故障。这种情况在大多数道路条件下极为罕见,通常仅在山区或长距离下坡的高速公路上才会出现。然而,一旦问题发生,后果极为严重。沃尔沃警告称,如果出现这种情况,踩下制动踏板可能会导致制动功能完全失效,这无疑是驾驶者最不愿意遇到的危险场景。
沃尔沃计划通过软件更新来解决这一问题,更新将通过 OTA 的方式推送给兼容车型,并且车主也可以在经销商处进行安装。沃尔沃发言人表示,尚未安装修复软件的车主在驾驶时应避免选择“B”模式或单踏板驾驶模式。沃尔沃计划在 8 月 6 日前通知所有车主,经销商也已知晓这一情况。








